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

Panzer III Ausf. K (一)

相信很多模型愛好者跟小弟有一樣的情況,在自己的模型收藏品當中,有一些已經是多年前生產的產品,這些產品因為廠家經過再次開發新模具,出產新的產品,而變為"舊模"產品.
這些比較舊的模具生產的模型產品,在模具技術不斷提高的情形下,當然不及新開發的模具精細和銳利.
用模型愛好者的立場而言,新模具產品當然精彩,但是"舊模"的收藏品又何去何從?

個人認為,模型成為收藏品只是一個過程,將其製作完成才是真正的意義.

人老了,說話也太多,回歸正題.


這一回,1:35比例,威龍的三號K型坦克指揮戰車. 產品編號:9018
正是威龍早期的產品.
部件一覽. (和威龍新模具比較,舊板件當然比不上)

如果要加上考證,作出修正和追加細節,必定花費大量時間和改件.

但如果只是"依樣葫蘆',不用改件追加細節,盡量用原件製作完成.

作為上色和舊化練習題材,是一個很好的選擇.

底盤和懸掛搖臂單一化成形,簡化了製作過程,但精密度亦大打折扣.


拼接式履帶也不太差. (頂針的推出孔也是意料之內,只要花點時間修補和打磨而已)

製作過程也不太困難,只是一些地方的組合度不太理想.

其中車尾部有一蓋子,要把螺絲釘切下,補回正確位置,蓋子才可以組合上.

炮塔上的部件,廠家並沒有提供定位,需要自行判斷重新定位.
 
 
也因為要用同一模具,生產同一坦克不同形號的原因,一些地方需要修正才可以配合.




車身頂部要切去一圈,炮塔部份才可以放下.




車燈位置原先做出部份,K型號並不適合需要切除,才可以加上正確的車燈.
 
組裝大致完成,可以進入上色階段了.

待續.....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