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

MG OYW RX-78

實踐 -- 是訓練基本功的不二法門.


首先找尋出目標.



MG OYW RX-78


作為今次上色及滲線的練習



部件很多!



剪件!



打磨!



正當準備上色之際,發現舊戰友(噴鎗)已經不能正常使用,需要退役了!



換來新戰友,BADGER 150.



分件上色!



完成!


總結今次制作,最深刻的感受,是尚未適應新噴鎗的操作,引致過程中失誤處處,挫折感大增,最後草草了事,勉強完成.


上色訓練的道路似乎很漫長!仍需努力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

2010公開模型大賽後隨筆


從求學時期開始,已經是模型"發燒友",經歷了一段完全脫離模型的時間,2010年中終於回歸模型製作,參加了比例模型會2010年大賽,得獎了!


這是小弟第一次得獎,得獎的一刻當然興奮,但隨之而起的是思想上一些變化.


撫心自問,在模型製作技術上,仍然有不足的地方,要提升技術不二的法門,老生常談 __


基本功.


扎實的基本功是依靠不斷練習,練習再練習,所謂 "熟能生巧".


多動手,多實踐,是日後製作模型的方針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