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

MARDER III M (二)


一些小資料:


MARDER III -- 貂鼠(又稱:黃鼠狼)自走炮,是利用捷克38T戰車的底盤,裝設上 7.62cm 火炮而成.


M 型採用7.5cm L/46 PAK40/3 型反戰車炮,架設於全新開發中置引擎的底盤


上,在東、西線戰場上也有使用.



車身側面散熱片(估計__ 有待考證)要打磨薄一些和去除內側脫模的頂針印.




檔泥板的邊緣也要打磨薄一點.



駕駛室旁的六角螺絲,因為遷就出模關係,產生多餘的膠料,需要修正.




裝甲板邊緣也要打磨薄一些.




效果還算滿意!




意猶未盡,買了Voyager 的蝕刻片和 RB 的金屬炮管來加強細節.




大大小小幾片的蝕刻片,很花時間和磨人呢!


但原來只是前奏,惡夢才剛剛開始!.............


下回分解.


待續!


2011年8月19日星期五

MARDER III M (一)


1/35 田宮的舊出品 .


產品推出已經不知多少個年頭 .相信不少AFV模型愛好者也擁有甚至已經制製作過了.



田宮一貫的風格 , 開模簡潔部件不多.



附上唯一的一片蝕刻片.



田宮AFV產品的風格 , 軟膠履帶 .



初步車體 "假組" , 田宮的組合度沒有令人失望!


待續......!


 


 


 


2011年8月7日星期日

1/16 二戰德軍 (續)

上色已經大致完成 ,細節略為修飾.




完成了!



 


這一次兵人上色練習作品中,不滿意的地方其實很多,但是也得到一些經驗.


 


對於 "筆" 的選擇一直也不在意 , 隨便在文具店買一些便宜的就用上了.


但是"一分錢,一分貨"這道理再次出現,用不了多少時間筆鋒已經鬆散,影響上色效果!



唯有再淘腰包買些好的產品罷!


田宮和Mr.Hobby 產品.



使用後感 :


Mr.Hobby 價錢中等,質素中等.


田宮價錢昂貴,質素上乘.


難怪很多模型人也愛用田宮的了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2011年8月3日星期三

1/16 二戰德軍

記憶之中很少購買和製作大比例的兵人模型.


田宮 1/16 二戰德軍 (冬季服裝)



部件不多,組裝也很簡單.



不作任何修改,單純上色練習.



主體上色大致完成,細節部份要再跟進.



待續.......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