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

模型人在德國 (四)

 
續上回
三月十一日星期日
上一次因為準備不足, 未能充分遊覽 "魚市場", 一些同事也空手而回.
所以這個星期天決定 "再接再厲".
出發!


場中一景

我的戰利品!

最後大家也買到心頭好了.

沿港口的海邊回程之際, 看見了一個停泊在靠岸邊的東西
 


U-434 潛艇

曾經服役於俄羅斯海軍, 非核動力潛艇, 執行偵察任務, 現在作為博物館的展覽潛艇.
 
放置在岸上的魚雷

原本可以進入潛艇參觀內部情境, 但除了我本人外其他同事也不感興趣, 唯有就此作罷,繼續行程.

下一站 :
哈根貝克 (Hagenbeck) 動物園和熱帶水族館

同事對動物園興趣不大, 對熱帶水族館反而很雀躍, 所以只參觀水族館. ( 有幾位同事是養熱帶魚的愛好者)

除了魚類也有一些熱帶的爬蟲類
很壯觀呢!

消磨了一個下午, 也過了充實的一個星期天! .

三月十二日至三月十六日, 星期一至星期五.
依然的早餐, 依然午餐, 依然的培訓 !

待續.....!
 

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

模型人在德國 (三)

續上回
三月四日星期日

漢堡作為德國最大的海港,今天要遊覽的地方── 魚市場 (fish market)。

一個只在星期天早上才出現的市集。


出了車站還要步行十數分鐘 !

 
熱鬧非常,應有盡有!

可惜我們一行人等沒有事前了解情況,達到時候已經不早了,是八時三十分,原來市集運作在早上七時至九時三十分。
只好用僅餘時間走走看看吧!

幸好走到市集尾段有一個室內建築物,有一樂隊現場演奏。
氣氛很好! 只要買杯飲品便可消磨早上餘下的時間。

離開魚市場已經是中午了,午飯過後同事提議了一個便宜的節目── “遊船河”
利用我們去魚市場時購買的團體車票,可以乘坐同一公司的港口渡輪。


環游漢堡港口!
 
上岸後大伙兒也懶洋洋了,返回酒店附近的“星巴克” (STARBUCKS),喝杯咖啡上網聊天,休閒的渡過一個星期天!


三月五日至三月九日,星期一至星期五。


培訓繼續進行中!

三月十日星期六
又到週末了,商討過後決定今日是購物日。

距離回港日子只有兩星期(三月二十五日),是時候買點東西回去了。(買手信)
市中心有多個購物商場,好! 出發!


市中心車站

購物過程並不特別,不再詳加細說了。
反而在路途中有些小東西很有趣!


其中一個大型商場


與眾不同的行人過路燈 (謂何會這樣? 連當地人也不知道)


購物過程中,小弟這個模型迷當然會留意模型店吧!

在其中兩個商場也有模型專賣店,售賣的都是傳統模型 (極少量的科幻模型只有星球大戰一類,更別說高達模型了)。

品牌方面以本土產品"利華" (Revell)為最主要,再其次是"意大利" (Italeri) 。
"田宮"(Tamiya)和"威龍"(Dragon)只有寥寥的一兩盒,而且放置在不起眼的角落。

至於價錢方面,因為當地有銷售稅所以和香港比較也並不便宜。款式方面和香港所見到的也類同。

難道要空手而回?  總要為今次旅程買點紀念品啊!

終於按捺不住,敗了! ( 在香港很少見的產品)

瑪麗皇后二號郵輪

比較少見的封裝,除了模型本體外,還有膠水、油漆和筆。

這種"Model-Set"包裝產品設計,給初入門製作模型的新手是不錯的選擇。

相比現在香港某一類科幻模型,強調分件多色設計,只要素組已經有很好效果,不用膠水組合,更不用填補夾口和上色。

不是說對與錯,卻完全是兩極化的理念。

待續....!






2012年5月6日星期日

模型人在德國 (二)

續上回
二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二日 星期一至星期五


必須出席的地方 ── 培訓中心 (Training center)

三月三日 星期六
終於到了第一個週末假期
同事們大家相討過後,決定去一個地方 ── 袖珍世界 (Miniatur Wunderland)
一個在漢堡很值得旅遊的微縮景展覽館


並不起眼的外貌


 





看圖說故事



燈光控制產生日與夜變化


細節部份也不馬虎







漢堡火車站




足球比賽進行中


漢堡 vs 拜仁 2:0





法蘭克福機場仿真度很高
動態部份令人感到機場繁忙


飛機起飛的意念真是一絕







 
陸空以外少不了海上罷




船底掉漆舊化效果很精彩

參觀完畢後,令我佩服製作人的魄力外,亦令自稱為模型人而感到汗顏。

待續.....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