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

Panzer III Ausf. K (一)

相信很多模型愛好者跟小弟有一樣的情況,在自己的模型收藏品當中,有一些已經是多年前生產的產品,這些產品因為廠家經過再次開發新模具,出產新的產品,而變為"舊模"產品.
這些比較舊的模具生產的模型產品,在模具技術不斷提高的情形下,當然不及新開發的模具精細和銳利.
用模型愛好者的立場而言,新模具產品當然精彩,但是"舊模"的收藏品又何去何從?

個人認為,模型成為收藏品只是一個過程,將其製作完成才是真正的意義.

人老了,說話也太多,回歸正題.


這一回,1:35比例,威龍的三號K型坦克指揮戰車. 產品編號:9018
正是威龍早期的產品.
部件一覽. (和威龍新模具比較,舊板件當然比不上)

如果要加上考證,作出修正和追加細節,必定花費大量時間和改件.

但如果只是"依樣葫蘆',不用改件追加細節,盡量用原件製作完成.

作為上色和舊化練習題材,是一個很好的選擇.

底盤和懸掛搖臂單一化成形,簡化了製作過程,但精密度亦大打折扣.


拼接式履帶也不太差. (頂針的推出孔也是意料之內,只要花點時間修補和打磨而已)

製作過程也不太困難,只是一些地方的組合度不太理想.

其中車尾部有一蓋子,要把螺絲釘切下,補回正確位置,蓋子才可以組合上.

炮塔上的部件,廠家並沒有提供定位,需要自行判斷重新定位.
 
 
也因為要用同一模具,生產同一坦克不同形號的原因,一些地方需要修正才可以配合.




車身頂部要切去一圈,炮塔部份才可以放下.




車燈位置原先做出部份,K型號並不適合需要切除,才可以加上正確的車燈.
 
組裝大致完成,可以進入上色階段了.

待續.....!

6 則留言:

  1. 車燈削空的部份怎麼辦。
    [gouf23回覆08/20/2012 00:02:28]哦.......也是個好方法。
    [版主回覆08/19/2012 22:41:00]可能用一些雜物遮蓋作罷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三號K型坦克指揮戰車,炮塔好像是四號戰車的。
    [gouf23回覆08/20/2012 00:06:38]三號假份四號戰車
    [版主回覆08/19/2012 22:46:49]對!威龍在套件中附上多一個四號戰車炮塔,所以車身和炮塔接合位置要切去一圈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連炮塔都可以放不入,其實這模型都算出得好爛呢!
    [版主回覆08/23/2012 12:32:39]因為原本車身係三號戰車,但係三號戰車K型號係用四號戰車炮塔,而四號炮塔大過三號炮塔,所以先要改大。(一模多用通常都有類似情形!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佩服c hing的耐性.
    龍記的舊品, 前後整過三隻, 怕怕!
    不過最近又响模友度接收咗一隻, 是不是犯賤?
    期待上色!
    [版主回覆08/26/2012 13:13:43]砌模型往往比人覺得犯賤,攞苦嚟辛.但係過程嘅滿足感,就只有自己先可以領略.
    龍記的舊模出品,的確唔好處理,唯有快刀斬亂麻,速戰速決.
    P.S. 小弟嘅上色技術....! 男兄不要寄望太高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仲未上色?
    (期待有新花臣。)
    [版主回覆09/23/2012 00:33:54]早排公司、家庭忙咗一輪。近期總算有時間可以上色。(新花臣?可以完成都満足喇)貴兄不要期望過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雖然精密度只是一般,但整體上給人的感覺也頗豐富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