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網誌的標題為製作後記,容許我回顧一點製作前的心情吧!
自己的模型收藏品數目實在是太多了!(在準備搬家之前其實已經把一部份賣出)而且有部份收藏品更加接近被遺忘。
今次製作的動力,就是來自一盒差點被遺忘的樹脂改件 -- “Jaguar 品牌的 PANTHER G INTERIOR"
如果不是要搬家整理模型收藏品的話,也差點忘記這套件的存在。(記得應該超過十年前購於環球模型)
步入正題,先看看套件的內容。
部件多達 115個!除了車體後部發動機部份外,基本上是涵蓋了整車的內構全部。當時構思上覺得,只要再加上發動機部份便可以成為全內構作品!(所以在賣出收藏品的時候不在考慮之內)於是踏上了製作之路!
但是問題就來了 -- 原來自己收藏品當中,並沒有田宮的豹式坦克!(只買改件卻沒有買模型,自己也覺得怪怪的)幸好田宮的豹式坦克並沒有絕版之餘,在市場上要購買也不難 。而且更巧合的就是準備購買之時,在網上拍賣竟然有一套模型加上蝕刻片和發動機改件的套件出售,更加上價錢合理,二話不說便將其買下。湊合成一套可以有完整內構的製作材料!
最後再配上 KAIZEN 品牌的活動履帶,所有材料都準備好了,正式"開工"。




小貴無巡網兩晚,原來希兄已出了新帖!
回覆刪除你的project好大呢。
我讀到內構圖紙,即時念頭係,樹脂件可能漏雕鎖扣,也沒有廠商為這套樹脂件另做蝕刻片補漏,怎麼辦?精細度半天吊…
讀到原來未買田宮豹,笑了出來…
讀到蝕刻片防磁紋…想法…配1/72較好;又1/35 PE防磁紋工整,令全車看來新淨,不易添加缺損、舊化…
Kaizen履帶正呀…
要籌劃的事很多,希兄這個工程實在不輕鬆!
貴兄估計的情形,的確出現:
刪除Kaizen履帶水準很好,制作上很順利!
PE防磁板局限了上色之後,舊化不能太"重手"!
至於"Jaguar"樹脂件的問題,唉...可以話係"雞肋",容許我賣個關子,下一個網誌再交代罷!
續篇寫作中...?
刪除歲晚收爐,工作比較繁忙,續篇要待小弟有時間,再整理資料後,盡快奉上!還請見諒!
刪除希兄,Sheperd Paine離開了,你知道嗎?
回覆刪除http://modelingwhisper.blogspot.hk/2015/08/sheperd-paine.html
前兩天也知道這消息,模型界的泰山北斗....
刪除對於我輩模型迷影響深遠!
R.I.P.
另一位大師Francois Verlinden,未知現在又如何…
刪除VP仍然有產品出售,大師應該還健在罷!
刪除剛才網搜一下,原來大師還開有FB,只有同好的登門謝詞和生日賀詞,大師自己沒帖文。
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