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

MARDER III M(五)

沒有更新網誌一段時間了,自己也感到說不過去!
續上回:

炮彈儲存筒太長,皮帶扣不能包圍彈身.
 

量度一吓,長了約(2mm).


從頭做起!



"粉身碎骨全不怕,要留清白在人間!" 



手起刀落!

但原來實情並不這麼簡單.



儲存筒的上方出口與下方閉合部份的比例,應該是出口部份比閉合部份略長一點.(蝕刻片切去2mm後,還是下方比較長)




而且皮帶扣在實物照片中是左右兩邊不平均的,並不是蝕刻片中左右對稱.

要修正這些部份比較困難,和需要很多時間.所以只好暫停一下,先做其他部份,再想一想比較可行的方法.





車身焊接地方追加焊接紋.




車身與底盤之間,用蝕刻片和廢料追加細節.



車身上的把手,蝕刻片的比例大得過份.



還好!要修正並不困難.

時間有限,進度緩慢. (原本以為農曆新年過後,會多一些時間製作模型,但世事豈可盡如人意)

待續!


2 則留言:

  1. 專業!
    少少懶人看法:彈筒皮帶位置錯誤,會導致扣不上砲彈,技術錯誤顯眼,修正後會看得舒服。至於彈筒上下長度不準,卻不導致真實的操作錯誤,也不影響美觀;左右皮帶的長度不準,同樣不導致操作錯誤,亦不妨礙美感,所以,如果修正輕而易舉,改亦無妨,相反很費勞力心力的話,如果係我,就不改了,因為改了亦不增強美感。只係愚見,見諒。
    [版主回覆03/24/2012 04:47:42]多謝貴兄的意見! 模型製作追求接近實物,的確是很多模型人的態度,但是過於執著會吃力不討好.取得一個平衡點,就可以享受當中的樂趣.
    所以小弟也讚成貴兄的看法,既然不影響美觀,如果發現修正很困難,也不用鑽牛角尖,就此作罷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原本已經整好晒, 點知廠方出錯令先前功夫白費要重做, 真係令人沮喪.....馬後炮: 在做完第一支筒時就要試組炮彈同其他部件了
    [版主回覆04/10/2012 02:23:21]廠家針對某產品出改件,小弟想當然以為應該不會有大問題,結果! 唉....
    只怪自己太大意了,係一次深刻的教訓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