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!少少懶人看法:彈筒皮帶位置錯誤,會導致扣不上砲彈,技術錯誤顯眼,修正後會看得舒服。至於彈筒上下長度不準,卻不導致真實的操作錯誤,也不影響美觀;左右皮帶的長度不準,同樣不導致操作錯誤,亦不妨礙美感,所以,如果修正輕而易舉,改亦無妨,相反很費勞力心力的話,如果係我,就不改了,因為改了亦不增強美感。只係愚見,見諒。[版主回覆03/24/2012 04:47:42]多謝貴兄的意見! 模型製作追求接近實物,的確是很多模型人的態度,但是過於執著會吃力不討好.取得一個平衡點,就可以享受當中的樂趣.所以小弟也讚成貴兄的看法,既然不影響美觀,如果發現修正很困難,也不用鑽牛角尖,就此作罷。
原本已經整好晒, 點知廠方出錯令先前功夫白費要重做, 真係令人沮喪.....馬後炮: 在做完第一支筒時就要試組炮彈同其他部件了[版主回覆04/10/2012 02:23:21]廠家針對某產品出改件,小弟想當然以為應該不會有大問題,結果! 唉....只怪自己太大意了,係一次深刻的教訓.
專業!
回覆刪除少少懶人看法:彈筒皮帶位置錯誤,會導致扣不上砲彈,技術錯誤顯眼,修正後會看得舒服。至於彈筒上下長度不準,卻不導致真實的操作錯誤,也不影響美觀;左右皮帶的長度不準,同樣不導致操作錯誤,亦不妨礙美感,所以,如果修正輕而易舉,改亦無妨,相反很費勞力心力的話,如果係我,就不改了,因為改了亦不增強美感。只係愚見,見諒。
[版主回覆03/24/2012 04:47:42]多謝貴兄的意見! 模型製作追求接近實物,的確是很多模型人的態度,但是過於執著會吃力不討好.取得一個平衡點,就可以享受當中的樂趣.
所以小弟也讚成貴兄的看法,既然不影響美觀,如果發現修正很困難,也不用鑽牛角尖,就此作罷。
原本已經整好晒, 點知廠方出錯令先前功夫白費要重做, 真係令人沮喪.....馬後炮: 在做完第一支筒時就要試組炮彈同其他部件了
回覆刪除[版主回覆04/10/2012 02:23:21]廠家針對某產品出改件,小弟想當然以為應該不會有大問題,結果! 唉....
只怪自己太大意了,係一次深刻的教訓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