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

模型人在德國 (三)

續上回
三月四日星期日

漢堡作為德國最大的海港,今天要遊覽的地方── 魚市場 (fish market)。

一個只在星期天早上才出現的市集。


出了車站還要步行十數分鐘 !

 
熱鬧非常,應有盡有!

可惜我們一行人等沒有事前了解情況,達到時候已經不早了,是八時三十分,原來市集運作在早上七時至九時三十分。
只好用僅餘時間走走看看吧!

幸好走到市集尾段有一個室內建築物,有一樂隊現場演奏。
氣氛很好! 只要買杯飲品便可消磨早上餘下的時間。

離開魚市場已經是中午了,午飯過後同事提議了一個便宜的節目── “遊船河”
利用我們去魚市場時購買的團體車票,可以乘坐同一公司的港口渡輪。


環游漢堡港口!
 
上岸後大伙兒也懶洋洋了,返回酒店附近的“星巴克” (STARBUCKS),喝杯咖啡上網聊天,休閒的渡過一個星期天!


三月五日至三月九日,星期一至星期五。


培訓繼續進行中!

三月十日星期六
又到週末了,商討過後決定今日是購物日。

距離回港日子只有兩星期(三月二十五日),是時候買點東西回去了。(買手信)
市中心有多個購物商場,好! 出發!


市中心車站

購物過程並不特別,不再詳加細說了。
反而在路途中有些小東西很有趣!


其中一個大型商場


與眾不同的行人過路燈 (謂何會這樣? 連當地人也不知道)


購物過程中,小弟這個模型迷當然會留意模型店吧!

在其中兩個商場也有模型專賣店,售賣的都是傳統模型 (極少量的科幻模型只有星球大戰一類,更別說高達模型了)。

品牌方面以本土產品"利華" (Revell)為最主要,再其次是"意大利" (Italeri) 。
"田宮"(Tamiya)和"威龍"(Dragon)只有寥寥的一兩盒,而且放置在不起眼的角落。

至於價錢方面,因為當地有銷售稅所以和香港比較也並不便宜。款式方面和香港所見到的也類同。

難道要空手而回?  總要為今次旅程買點紀念品啊!

終於按捺不住,敗了! ( 在香港很少見的產品)

瑪麗皇后二號郵輪

比較少見的封裝,除了模型本體外,還有膠水、油漆和筆。

這種"Model-Set"包裝產品設計,給初入門製作模型的新手是不錯的選擇。

相比現在香港某一類科幻模型,強調分件多色設計,只要素組已經有很好效果,不用膠水組合,更不用填補夾口和上色。

不是說對與錯,卻完全是兩極化的理念。

待續....!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(1) 去日本會遊覽魚市場, 即場食鮮魚生; 漢堡都流行食魚生? 係香港你會唔會去睇魚市場?
    (2) 既然係港口, 奇怪魚市場唔係日日開, 咁其餘6日要食雪藏魚? 老外真係好古怪。
    [貴回覆05/25/2012 02:50:21]既然漢堡是德國最大的海港城市,我還以為它的魚市場極具規模,也吸引了其他乾貨借勢組成市集,所以你們既看魚市又看集貨買賣,但魚市又有啥好看?哈哈…算是我誤會了。
    .
    (P.S. 廿年前揹背囊去過德國,最懷念她的生啤、麵包、多款香腸。歐洲人的麵包做得又香又軟又嚥輭,香港人自吹自擂的本土雞尾包、波蘿包,根本同人無得比。算是我主觀罷,哈。)
    [版主回覆05/24/2012 23:23:35]可能我表達不清楚, 貴兄誤會了. 魚市場其實現時賣鮮魚的攤位很少, 其他攤位售賣的貨品可謂林林總總, 水果、服飾、零食、工藝品....等等. 類似我們去市集俗稱 "襯墟",
    只有星期日係 "墟期".
    而且老外真係唔多食鮮魚, 通常都食雪藏魚. (大家飲食文化唔同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