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6日星期日

模型人在德國 (二)

續上回
二月二十七日至三月二日 星期一至星期五


必須出席的地方 ── 培訓中心 (Training center)

三月三日 星期六
終於到了第一個週末假期
同事們大家相討過後,決定去一個地方 ── 袖珍世界 (Miniatur Wunderland)
一個在漢堡很值得旅遊的微縮景展覽館


並不起眼的外貌


 





看圖說故事



燈光控制產生日與夜變化


細節部份也不馬虎







漢堡火車站




足球比賽進行中


漢堡 vs 拜仁 2:0





法蘭克福機場仿真度很高
動態部份令人感到機場繁忙


飛機起飛的意念真是一絕







 
陸空以外少不了海上罷




船底掉漆舊化效果很精彩

參觀完畢後,令我佩服製作人的魄力外,亦令自稱為模型人而感到汗顏。

待續.....!


3 則留言:

  1. 以前Youtude看過機場了,還有晚景的。第一次在現場看一定頗興奮。
    .
    這種微景跟我們做模型情景有很大分別,前者之成只在平鋪直敘的仿真和技術的演示,但後者之成卻在刻意選取所想像的某特定時空,用標新手段刻畫故事,以寄托某種人文意涵。
    [版主回覆05/13/2012 01:40:27]現場看感覺十分興奮和震撼。
    如貴兄所言,我們平時製作的靜態情景模型,和這些微縮景模型,真是兩種不同範疇的東西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機場的升降以前都看過片了, 確係一絕.
    除了模型本身, 箇中牽涉的機械, 燈光, 音效的複雜程度真係可以想像得到.
    論像真度, 火車交匯點真係真嘅一樣!
    同意貴兄所言, 所以好的軍事情景模型係能夠表達出一種歷史感和故事性.
    [版主回覆05/16/2012 00:10:35]多謝男兄鼓勵!如果做情景模型,現時小弟技術恐怕力不從心。(以油兵仔為例,自己都唔滿意,要好好練習吓先得) 按部就班,順其自然罷。
    [模型男回覆05/13/2012 15:14:47]祗要有決心, 今年一定得, 不如先試試整個小情景吧
    [版主回覆05/13/2012 01:51:33]小弟十分佩服這些人的魄力。
    不知何年何月自己才可以做出一份比較滿意軍事情景模型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噉大制作,真希望是其中的一份子.
    [版主回覆05/20/2012 16:41:46]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