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歸正傳,入正題:
製作Panzer III K 期間,一直盤算著下一個目標,在網上漫無目的搜尋,無心插柳下,發現了一張圖片:
腦海中依稀有些印象,似乎在那兒有些關連.
原來是 "BRONCO -- 威駿"的盒面繪圖!
有圖有真相,正是這次製作的導火線!
"威駿"是近年來的新廠家,小弟從未接觸其產品,但網上得到一些評論也是正面.
開盒一覽:
板件數目相當豐富
部件開模銳利精細
可活動式拼接履帶
水貼紙及附帶蝕刻片
總結:套件開模水平很高,不作其他修改和用改裝組件,只用原件直做效果也很好.
製作開始:
套件附帶引擎部份先行組裝. (零件不少哦!)
零件組合度很好,而且還是可活動的!
可以用附帶蝕刻片,追加原來塑膠件地方,提高細緻程度.
扶手類的部件,要處理分模線,倒不如用銅支自制來得更好.
駕駛室內部的推出孔,都編排在需要黏合零件的地方,可以省掉填補和打磨的工作.
(可見廠家開模的時候,是有考慮過消費者製作時的問題)
內部零件先行上色!

遮蓋內部已上色部份,預備車身上色.
遮蓋內部已上色部份,預備車身上色.
車身主色是橄欖褐(OLIVE DRAB),用CM方式加強立體感.
水貼方面當然用上封繪式樣(隸屬於加拿大第三步兵師,皇家炮兵屬下,第三反坦克團)
最後加上其他部份和細節,做濾鏡和漬洗效果舊化. (因為要趕及參加比賽,時間匆忙,急於完成,沒有拍照,見諒!)
完成!
祝希兄憋著的心情很快得紓放。
回覆刪除.
至於Archer,大砲向後,好古怪的設計,但表面看方便了伏擊後「退走」;可惜開砲時駕駛員須離座避開大砲的後座衝擊,「退走」時又要立刻回位駕駛,似乎操作效率打了折扣。
[版主回覆12/02/2012 22:09:30]多謝貴兄關心!
Archer 外型古怪,設計上的確有失誤,估計可能用 Valentine 底盤加上17磅炮的關係,局限了設計條件罷!
從模型男兄處得知希兄這件作品又得了獎,恭喜晒!^^
回覆刪除[版主回覆12/04/2012 14:09:19]多謝!
原來呢部大作係c hing作品, 恭喜晒! 如果製作過程可以寫詳細d 就好啦, 等我地可以學多d 嘢!
回覆刪除[版主回覆12/05/2012 11:30:00]THX!
模型男兄見笑了! 製作過程講起有d 慚愧.
基本上係原件直砌,好效果都係套件出得好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