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

1/35 "弓箭手"17磅反坦克自走炮

 
最近有點私人事情,使小弟有點意興闌珊、心灰意冷,但生活仍然要繼續,製作模型似乎是可以暫時逃避現實的活動.

言歸正傳,入正題:

製作Panzer III K 期間,一直盤算著下一個目標,在網上漫無目的搜尋,無心插柳下,發現了一張圖片:



腦海中依稀有些印象,似乎在那兒有些關連.


原來是 "BRONCO -- 威駿"的盒面繪圖!

有圖有真相,正是這次製作的導火線!

"威駿"是近年來的新廠家,小弟從未接觸其產品,但網上得到一些評論也是正面.

開盒一覽:


板件數目相當豐富

部件開模銳利精細

可活動式拼接履帶


水貼紙及附帶蝕刻片

總結:套件開模水平很高,不作其他修改和用改裝組件,只用原件直做效果也很好.

製作開始:


套件附帶引擎部份先行組裝. (零件不少哦!)


零件組合度很好,而且還是可活動的!

懸掛系統一樣精細,而且用上蝕刻片呢!


可以用附帶蝕刻片,追加原來塑膠件地方,提高細緻程度.
 

扶手類的部件,要處理分模線,倒不如用銅支自制來得更好.


駕駛室內部的推出孔,都編排在需要黏合零件的地方,可以省掉填補和打磨的工作.

(可見廠家開模的時候,是有考慮過消費者製作時的問題)

內部零件先行上色!


遮蓋內部已上色部份,預備車身上色.



車身主色是橄欖褐(OLIVE DRAB),用CM方式加強立體感.


水貼方面當然用上封繪式樣(隸屬於加拿大第三步兵師,皇家炮兵屬下,第三反坦克團)


最後加上其他部份和細節,做濾鏡和漬洗效果舊化. (因為要趕及參加比賽,時間匆忙,急於完成,沒有拍照,見諒!)

完成!

3 則留言:

  1. 祝希兄憋著的心情很快得紓放。
    .
    至於Archer,大砲向後,好古怪的設計,但表面看方便了伏擊後「退走」;可惜開砲時駕駛員須離座避開大砲的後座衝擊,「退走」時又要立刻回位駕駛,似乎操作效率打了折扣。
    [版主回覆12/02/2012 22:09:30]多謝貴兄關心!
    Archer 外型古怪,設計上的確有失誤,估計可能用 Valentine 底盤加上17磅炮的關係,局限了設計條件罷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從模型男兄處得知希兄這件作品又得了獎,恭喜晒!^^
    [版主回覆12/04/2012 14:09:19]多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原來呢部大作係c hing作品, 恭喜晒! 如果製作過程可以寫詳細d 就好啦, 等我地可以學多d 嘢!
    [版主回覆12/05/2012 11:30:00]THX!
    模型男兄見笑了! 製作過程講起有d 慚愧.
    基本上係原件直砌,好效果都係套件出得好啫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