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

Panzer III Ausf. K (二) -- 上色篇

最近因為要處理一些私人事情,心情忐忑不安,沒有更新網誌已經一段時間了.
續上回:
進行上色之前,先考證一些資料


說明書只有一個範例提供,是 "GROSSDEUTSCHLAND" PANZER GRENADIER DIVISION,RUSSIA 1943.

上色方面是二次大戰德國戰車中常見的 "GERMAN GREY" (德國灰).



跟一些搜集圖片相同,是隸屬於"大德意志師"的指揮坦克.

單色的德國灰塗裝,在二次大戰德國戰車中,是常見的製作題材.

但是,在灰色色階變化上掌握,小弟未曾有實際經驗.

通過這一次製作,希望有一些領悟吧!

用"田宮" XF-63 GERMAN GREY作為基本色.
再用 XF-1黑色、XF-2白色、XF-19天灰色、XF-53中灰色,混合出各種灰調.

在色調變化上的經驗不足,出現的效果跟預期相距很大.

經過兩星期的工餘時間,不斷的調整和修正,最後意興闌珊地勉強完成.

無奈接受!


用軟化劑輔助貼上水貼紙!


試用 "TESTORS" 啞光保護漆,保護水貼和統一光澤.


用"田宮"琺瑯漆的白色、啡色、黑色混合,配合火機汽油做成漬洗效果.


再用多種顏色的油彩做出濾鏡作業.

最後,在底盤加上泥巴效果,再將輪組、履帶和各種配件組裝上. (抱歉! 沒有拍下照片)



意興闌珊的大致完成這次製作.

完!


3 則留言:

  1. 完成品有多些細節照片就更好了。
    (我係相簿見你砌緊架英軍自走炮。)
    [版主回覆11/29/2012 00:25:32]有時間會相信會再影一輯完成品照片.(細節其實很馬虎,貴兄不要寄望太高)
    比你發現相簿架自走炮添! (實情係已經砌好,只係未寫好blog啫,見諒!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希兄有否參觀2012模會大賽?可知軍車組和軍景組是哪些作品得了冠亞季呢?有沒有看Mig大師示範了除wash外的什麼舊化技術呢?
    [貴回覆12/02/2012 00:53:19]好詳細。Thanks a lot!
    [版主回覆12/01/2012 10:43:36]有參今年比賽,亦有拍下其他參賽作品照片.
    軍車組:冠 - 飛毛腿導彈車 亞 - 維克斯(VICKERS)戰車 季 - M32B1_坦克回收工程車
    軍景組:冠 - Final War (紅軍行軍情境) 亞 - 6.6.1944 (美軍諾曼地登陸艇) 季 - 伏擊(美軍軍車被德軍伏擊)
    好可惜小弟星期六要上班,交件後匆匆離開,無緣一見MIG大師現場示範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唔錯呀! 德國灰好難處理的. 可否加相?
    [版主回覆12/01/2012 11:02:46]THX! 德國灰的確唔易處理.至於加相,要等小弟有時間再影相,見諒!

    回覆刪除